臨床試驗交流平台

項目內容
試驗委託者
Astellas Pharma Inc.
疾病類型
白血病
計畫名稱
一項針對在新診斷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患者以ASP2215 併用誘導和鞏固性化療的第 1/2 期試驗
計畫類型
多中心|前瞻|第I/II 期
參加醫院及試驗主持人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葉士芃醫師 / 04-22052121分機 5050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陳彩雲醫師 / 06-235353分機 4620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王博南醫師 / 03-3281200分機 2555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蕭惠樺醫師 / 07-3121101分機 6110

執行期間
自2019年第三季至2022第一季
試驗目的

目的是對於新診斷出帶有FLT3 突變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 受試者,評估以ASP2215 併用誘導和鞏固療法、隨後給予維持療法的療效。

主要目標為誘導療法期後的完全緩解(CR) 率。
試驗藥物

Gilteritinib (ASP2215)

參加試驗條件

主要納入條件:

  在納入前28 天內,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 分類(2017 年),受試者患有先前未治療的原發性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

  受試者在簽署受試者同意書(ICF) 時,依據當地法規已成年。

  受試者的美國東岸癌症臨床研究合作組織(ECOG) 體能狀態(PS) 0 1ECOG PS 2 的受試者,只有當原發性疾病相關症狀,例如肺炎和發熱性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等是造成PS 分數的原因時,才有資格納入。

  受試者適合口服ASP2215

  受試者同意在接受治療時不參與另一項介入性試驗。

  受試者的臨床實驗室檢測值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o 血清肌酸酐≤ 1.5 倍機構正常值上限(ULN),或血清肌酸酐超出正常範圍,然後腎絲球濾過率(GFR) > 50 毫升/分鐘/1.73 平方公尺(以4 參數腎臟疾病飲食調整(MDRD) 公式計算)。

o 血清總膽紅素≤ 2.5 毫克/分升(43 微莫耳/升),但是吉伯特氏症候群受試者除外。

o 血清天門冬胺酸轉胺酶(AST) /或丙胺酸轉胺酶(ALT) < 3 ULN。如果懷疑有主要疾病導致的肝臟異常,可以預先登記受試者以開始化療。在登記之前,AST/ALT 值必須符合繼續試驗的條件。

o 血清鎂機構正常値下限(LLN)。受試者可以在沒有鎂檢測值的情況下預先登記,但受試者必須在第8 天完整登記之前符合條件。

o 血清鉀機構正常値下限(LLN)

主要排除條件:

  受試者患有BCR-ABL 陽性白血病(芽細胞急性轉化期慢性骨髓性白血病)。

  受試者患有治療相關性AML

  受試者患有AML 之外的活性惡性腫瘤。

  受試者先前已接受過AML 療法,但以下情況除外:

o 緊急白血球分離術

o 給予羥基脲(hydroxyurea) 緊急治療白血球極度過多症(≤ 10 天)

o 診斷前給予視黃酸以排除APL≤ 7 天)

o 生長因子或細胞激素支持性照顧

o 類固醇用於治療過敏或輸血反應。

  受試者以Fridericia 公式校正的QT 間期(QTcF) > 450 毫秒(依據中央判讀的三次測定之平均值)。

  患有QT 延長症候群的受試者。

  受試者患有具臨床活性的中樞神經系統白血病。

  受試者於接受第一劑試驗藥物前4 週內曾接受重大手術。

  受試者於接受第一劑試驗藥物前4 週內曾接受放射療法。

  受試者患有立即危及生命、嚴重白血病併發症(如嚴重不受控制之出血和/或嚴重泛發性血管內血液凝固症)

  受試者曾患有惡性腫瘤,除了切除的基底細胞癌或接受治療的子宮頸原位癌。將允許≥ 5 年曾接受治癒性治療的癌症。將不允許< 5 年曾接受治癒性治療的癌症。

試驗計畫聯絡資訊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葉士芃醫師/ 04-22052121分機5050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王博南醫師/ 03-3281200分機2555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蕭惠樺醫師/ 07-3121101分機6110 

公布截止日期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