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本校「張平倫癌症暨生物治療研究中心」於11月27日在西華飯店舉行「先端生物治療技術,為癌症注入新曙光」的治癌新趨勢記者會。記者會由前校友總會顏鴻順會長主持,出席的賓客與師長,包括張平倫先生家屬、臺北榮總李發耀副院長、梁校長與「張平倫癌症暨生物治療研究中心」劉俊煌主任及10餘位校友等。會中梁校長感謝張平倫先生捐贈2億元資助學校成立癌症研究中心,並由劉主任簡報該中心治癌的發展狀況。

「張平倫癌症暨生物治療研究中心」主任,同時也是臺北榮總腫瘤醫學部藥物治療科主任劉俊煌教授表示,生物治療是目前癌症治療最新的技術之一,也被視為癌症治療的新曙光,研究中心將結合基因治療、細胞治療以及免疫治療,透過三種治療方式的連結,使具特定標記的腫瘤細胞分解、達到殺死腫瘤細胞的作用,並增強對腫瘤細胞抗原的反應,而對不帶特定標記的周邊正常細胞則不具殺傷能力,等於是利用生物治療的標靶治療,減少非專一性治療可能造成的副作用,可能成為癌症治療的多一項方法選擇,也有機會提高治療效果。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