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醫學黴菌培訓網研討會(Medical Mycology Training Network Meeting,MMTN)Theme:Aspergillus and Aspergillosis

項目內容
時間2014-08-30的09:00至
2014-08-31的17:00
類型丙類
積分0.75
主辦單位台灣感染症醫學會財團法人謝維銓教授感染醫學文教基金會
會議地點台大醫學院501講堂 (lecture) 台大醫學院304講堂 (clinical conference)台大醫學院三東實驗室(workshop)

為提昇國內學界及醫界對真菌感染症的重視,及推廣醫學真菌教育,自2011年財團法人謝維銓教授感染醫學文教基金會每年舉辦台灣醫學黴菌培訓網研討會(Medical Mycology Training Network,以下簡稱MMTN),至今已邁入第四個年頭。因應各屆與會者的迴響與期待,也感謝主辦及協辦醫學會數年來之鼎力相助,今年8月30及31日我們將舉辦第四屆台灣MMTN。

今年針對單一主題「Aspergillus and Aspergillosis」深入研討。演講內容包括Aspergillus的最新分類、臨床及實驗室診斷、Aspergillus抗真菌藥物感受性試驗的進展及抗藥性國際趨勢,及Aspergillosis病理診斷、影像診斷及治療等主題。於下午時段,則針對臨床醫師及實驗室人員,分別安排臨床診斷及治療的討論會及真菌鑑定的實驗課程,及以滿足不同領域學員的學習需求。臨床部份將有不同領域的專家,分享他們在診斷及治療Aspergillosis的經驗。實驗課程方面,今年針對Aspergillus的鑑定,舉辦進階課程。不同以往單向觀察教學玻片,在這次的課程中,參與的學員需親自動手操作,並學習使用檢索表進行鑑定。這是一個新的嚐試,希望學員能在課程後具有獨立進行形態學鑑定的能力,相信對實驗室人員會有很大的幫助。

官網及線上報名網址:

http://twmmtn.blogspot.tw/

檔案下載